人氣 75

白沙屯媽衝清水站 「加持台鐵」

#地方 #白沙屯 #媽祖 #遶境 #進香 #清火車站 #新奇
聯合報記者趙容萱、范榮達、余采瀅、林敬家/綜合報導
 
正在遶境的白沙屯媽祖鑾轎沒有既定路線,13日衝進台鐵清水火車站停駐,信徒驚呼「白沙屯媽祖來給頻傳事故的台鐵加持」;追分國小學童在行經路線高喊「媽祖婆我愛您」,讓粉紅鑾90度左轉衝進校園。苗栗市公所「復刻」早年天后宮騎腳踏車進香,打造全台唯一原木媽祖專用座騎三輪車,13日公開徵求500人隨團進香。
 
白沙屯媽「粉紅超跑」行經清水區時鑾轎不斷晃動、忽前忽後,突然大迴轉衝進台鐵清水火車站停駐,因日前才發生台鐵太魯閣號重大事故,信徒直呼「白沙屯媽祖來給台鐵加持了」;老信徒說:「往年很少看媽祖駐駕車站。」
 
白沙屯媽祖鑾轎衝進台鐵的清水火車站停駐,信徒直呼少見,應是媽祖給台鐵加持。圖/民眾提供
白沙屯媽祖鑾轎衝進台鐵的清水火車站停駐,信徒直呼少見,應是媽祖給台鐵加持。圖/民眾提供
 
白沙屯媽鑾轎昨上午已過大肚區沙田路,但追分國小學童大喊「媽祖婆我愛您!」鑾轎立即左轉、穿越沙田路,6度造訪追分國小。學生在操場開心體驗躦轎底,師生驚喜連連。
 
鑾轎昨也進入彰化轄區,大批信徒隨行擠得水洩不通,白沙屯媽特地向南瑤宮媽祖致意,兩媽短暫相會讓信徒相當感動。
 
苗栗市天后宮媽祖早年即有鐵馬進香文化,2018年首次復辦,但去年又有疫情攪局取消,今年再次辦理,還打造原木媽祖專用座騎。
 
苗栗市公所表示,先前媽祖座騎的三輪車有輪子轉速不同缺點,全新打造專用座騎,呈現行動宮廟風格。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