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786

白沙屯媽祖出發 上萬信眾簇擁行

#地方 #白沙屯 #媽祖 #進香 #朝天宮

記者黃茹婷、胡蓬生/通霄報導

隨著急促的鑼鼓聲,苗栗縣通霄鎮拱天宮白沙屯媽祖的神轎昨天凌晨零時5分衝出廟門,大批信眾簇擁而上,展開7天6夜徒步進香行程,預估今天抵達雲林北港朝天宮。

白沙屯媽祖徒步進香已有兩百多年歷史,2010年6月文化部文化資產局列為國家級無形文化資產「重要民俗」,今年隨香客人數突破1萬8000人。媽祖出發後天空飄起毛毛雨,信眾劉心怡說,這是在為媽祖「洗路」,當然不會澆熄隨香客的熱情。

進香隊伍從拱天宮出發後沿省道台1線往南「急行」,因跟隨的大小車近三千輛,人潮、車潮綿延好幾公里,沿路走走停停,隊伍隨後轉往西濱快速道路,凌晨3點45分離開苗栗縣境後一路往南幾乎不停歇,直到上午7點25分在台中高美段短暫停留35分鐘。

昨中午12點40分白沙屯媽進香隊伍抵達彰化縣伸港福安宮,福安宮日前遭祝融,媽祖神像被燒毀,廟方請出爐主媽恭迎。

拱天宮管理委員會委員洪建華表示,以往白沙屯媽祖三進三出後都會直接離開,但這次白沙屯媽在福安宮三進三出後並沒有立刻走,而是朝被燒毀的大殿前進,當下所有信眾非常感動,更激動地鼓掌。

進香隊伍今天就要抵達北港朝天宮,前兩夜信眾幾乎無法休息,洪建華表示,許多第一次參加的民眾走3個多小時後就腳痛、起水泡無法行走,嚴格考驗隨香客體力和意志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