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154

高鐵增三站房價增3成? 小心金雞母能看不能吃

#交通 #高鐵 #交通宅 #重劃區 #捷運
好房網news編輯中心/整理報導
 
高鐵要變成「慢鐵」了嗎?根據高鐵局的說法,今年就有可能增加苗栗、彰化、雲林3站,雖然列車行駛時間將從原先的2小時增加至2小時20分,但是這三個區域有可能變成交通便捷區域,若是以之前的高鐵站住宅表現,平均漲幅在3成以上,這樣的報酬率可能出現嗎?房仲建議得多方了解區域開發狀況與進度。
 
各高鐵站周邊住宅成交行情
 
高鐵局長胡湘麟表示,2015年年底苗栗、彰化、雲林3站將正式啟用,台北南港站也預計2016年7月加入營運,站數將從8站增加為12站,未來站站皆停靠的班次,在苗栗、彰化、雲林站加入營運後,行駛時間將拉長至2小時20分。
 
 
雖然搭乘時間拉長,但是房仲統計高鐵沿線3年來周邊房價,除了板橋站漲幅居冠外,高雄左營站每坪15.8萬元,也上漲了33.9%,台北站74.8萬元,調高了30.5%,總計沿線各站周邊有3站房價平均漲幅在3成以上,但是房仲提醒苗栗、彰化、雲林恐怕不能複製之前的高漲幅經驗,主要是這三個區域的交通效應,可能無法和台北高雄等大都會相比,高鐵特區多半為重劃區,除北部台北、板橋、左營外,其他在高鐵興建之前為荒涼區域,建議多方了解區域開發狀況與進度,才不會「金雞母」看的到卻吃不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