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07

高雄交通宅 房價抗跌

#高雄 #交通宅 #房價 #抗跌 #高雄捷運 #輕軌 #捷運 #房市 #首購 #多空 #交通 #理財 #預售 #中古 #租售 #地方
經濟日報記者林政鋒/高雄報導
 
高雄捷運及輕軌建設,創造便利交通、人潮流動,相關站體沿線房市交易熱度高,交通宅的房價也有抗跌效果,吸引首購族青睞。
 
資深建商表示,高雄捷運紅線從最北的岡山、橋頭,到最南邊的小港,沿線集合住宅大樓行情從五年前的每坪12萬至15萬元,一路墊高到目前的17萬元以上,尤其土地價格高漲,營建成本增加,後市仍看旺。
 
高雄交通宅,房價抗跌。圖/高雄捷運公司提供高雄捷運小港延伸至林園線,副市長林欽榮允諾將以「一車到底」方式興建。圖/高雄捷運公司提供
 
除了捷運對房市有明顯的利益外,輕軌也具有加乘效應。高雄環狀輕軌第一階段目前已從C1籬仔內站,通車到C14哈瑪星站14個站已通車。第二階段分區施做,預計未來全線通車營運後,交通便捷度將明顯提升,目前已吸引大量建商卡位沿線布局,有機會替高雄地區再迎來一波通車行情。
 
資深建商說,政府出手打房,已經影響房地產市場,高雄各建案接待中心反應,來客明顯減少,而且觀望的氣氛濃烈,主因在於預期房價可能向下修正,但由於銀行利率太低,加上近年建商都賺飽飽,沒有資金壓力,除非特殊情況發生,否則建案降價的機會不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