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007

謝絕跌價屋! 抗跌回歸4項指標 

#多空 #租售 #成交量 #房價 #抗跌 #生活機能 #捷運 #學區 #公園

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台北報導

今年1、2月全台6大都會區成交量衰退,尤其2月雙北市更創史上新低,桃園、高雄則是2010、2011年以來同期新低,都顯示市場買氣不佳,若以「量縮價跌」的格局來說,房價勢必有所修正。打算購屋的民眾,在評估物件的抗跌條件時,得瞭解抗跌指標已經回歸4項基本面了。

房市回歸理性,浮誇的利多包裝已經不被消費者接受。(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復興北路沿線捷運有許多商辦大樓。(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天時地利不動產總經理張欣民指出,過往走多頭格局,只要有大大小小的建設題材,都被業者視為利多,包括排水道變親水公園、興建運動中心、影城商圈進駐,甚至夜市宅的便捷性也被視為銷售利多,不過,房市走大多頭時,補漲、外溢擴散效應明顯,消費者較難真實了解這類題材帶動房價的正相關性,反之,走向空頭階段抗跌性就明顯不足了。
 
他指出,現階段的抗跌指標已經回歸至基本面的條件,例如過往熟知的捷運、學區、公園綠地、成熟生活圈4項指標,這類物件在不景氣時不僅具抗跌性,甚至還能維持多頭時的房價行情,尤其再鎖定區域成交熱門街廓、社區,也不容易擔心未來跌價問題。
 
張欣民表示,現階段市場已經回歸理性,過於浮誇的銷售包裝難被消費者接受,能為生活機能、交通便捷性、環境生活大幅改善的利多,才是真正的抗跌利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