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21

雨炸彈來襲 屏東搶收農作物

#地方 #梅雨 #農作物 #農民 #稻米

記者林良齊、張進安/屏東報導

屏東連日豪雨,可能影響農作物採收,甚至造成作物腐爛,連日來許多農民紛紛搶收農作,從水稻到芒果、鳳梨、荔枝等農作,只求減少損失。

今年梅雨季來臨,為台灣各地帶來強降雨,昨天的降雨量截至下午2點,全台降雨量前10名屏東就占了6名,恐會對農業造成危害;屏東縣長潘孟安也在臉書上祈求老天「雨下剛好就好」,希望別釀災。

種植稻米的方姓農民表示,如果雨再這樣下下去,可能會造成倒伏,影響收成,他們只能盡量收成,「能收多少收多少」。

「怕再晚一點,老天爺就不給飯吃了!」栽種10公頃稻作的陳姓農民指出,搶收後得將濕穀烘乾,多出成本,但雨天怕水稻倒伏泡水發芽,心血全泡水,只好當機立斷先收割再說。

種植檸檬的劉姓農民指出,檸檬比較不會落果,比較怕淹水,導致根部潰爛,整株檸檬死亡;荔枝被雨打到後,可能會裂果,導致賣相不佳,他們只能盡量加強排水。

種芒果的朱姓農民,雨後芒果較容易得黑斑病,甜度也有可能下降,甚至可能因淹水導致根系缺氧,植株死亡,雨季須加強排水,以免整年心血泡湯。

種植鳳梨的何姓農民說,下雨對鳳梨最大影響就是甜度下降,或導致鳳梨裂果、腐爛。

屏東縣農業處則表示,目前未接獲嚴重的災情通報,但會持續注意相關災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