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92

掩埋場滲汙水 農民盼土壤檢測

#地方 #掩埋場 #農作物 #農民 #嫌惡設施

記者邵心杰/柳營報導

柳營及六甲共同衛生掩埋場於民國95年封場,但農民反映掩埋場滲出汙水,影響農作物生長,昨天要求環保局檢測土壤,在汙染源未改善前,明年到期的10年補償應延長。

位於台南的柳營及六甲共同衛生掩埋場於民國95年封場,但農民反映掩埋場滲出汙水,影響農作物生長(好房資料中心)

台南(在地大小事/大刊頭主視覺)

環保局一般廢棄物管理科長周妙旻說,日前已就採檢滲出水檢驗,符合地下水第二類管制標準沒有問題。柳營及六甲共同衛生掩埋場已封場,現在要延長補償時間或做土壤檢測有困難。

柳營及六甲共同衛生掩埋場於95年封場,環保局當年提出補償辦法,封場後10年內依休耕條例,每年提撥94萬元補償24名農民作物損失。

陳姓民眾質疑,前天大雨過後取自野溪的水是黃澄澄的,如果土壤檢測過關,農民才可安心栽種作物。林姓農民說,土地荒廢多時,有無受到汙染很難說,土壤檢查過關,明年才可以復耕,雨季又到,掩埋場滲水流入下游野溪,汙水倒灌附近農田,問題更嚴重。

周妙旻說,上月會勘後立即清理汙水井,已恢復自動抽吸功能,滲出水獲管控。市議員蔡育輝表示,市府不要打太極,應速妥善解決此案,讓民眾安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