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72

稻米達人賽 桃市加碼爭冠

#稻米 #達人賽 #農民 #農友 #地方

聯合報 記者鄭國樑/桃園報導

桃園歷年參加全國10大經典好米、名米、稻米達人比賽都是常勝軍,今年推出15人參加全國稻米達人大賽,市府加碼獎金、鼓勵農友爭冠。

農業局表示,桃園升格直轄市以來,鼓勵各區農會稻米產銷班精進種植技術,農民也注重友善耕作,這幾年來成果豐碩,連續3年在「全國名米產地冠軍賽」得到8項冠軍的榮耀,獲獎數全國第一,桃園米也成為有口皆碑的品牌。

桃園市長鄭文燦(左9)出席臺灣稻米達人冠軍賽誓師大會,鼓勵農友爭取好成績。 記者鄭國樑/攝影

桃園市長鄭文燦(左9)出席臺灣稻米達人冠軍賽誓師大會,鼓勵農友爭取好成績。 記者鄭國樑/攝影

臺灣稻米達人冠軍賽分為「台灣好米組」、「有機米組」,各取冠軍、亞軍及季軍1名。桃園各區農會5月開始自辦好米(11區)、有機米(4區)比賽和田間調查,區賽先分析和檢測稻米品質,最後品評外觀及食味官能,各區的冠軍合計11人,將參加台灣稻米達人大賽好米組,有機米組參賽選手4人。成績預計9月底揭曉。

市府昨辦誓師大會,市長鄭文燦感謝農友的耕耘努力,讓桃園農業受到國人矚目,宣布今年桃園如果在全國稻米達人賽贏得冠軍,將頒200萬元獎金,亞軍100萬元,季軍也有50萬元鼓勵。

農業局表示,全國優質米大賽名稱從「10大經典好米」、「名米」改為「臺灣稻米達人」,桃園自99年起創下連續9年全國得獎最多的殊榮,去年達人冠軍賽桃園5位農友入圍第一階段,最後由新屋區李永清獲得臺灣有機米組全國亞軍。

今年的全國包裝米比賽「精饌米獎」已落幕,新屋區農會契作產銷班「有機新香米」奪冠,精饌米獎被業界稱為「米界奧斯卡」,農業局認為這是好兆頭,能帶領桃園農友在今年稻米達人冠軍賽贏大獎。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