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49

自強隧道區間測速 回堵到天母

#自強隧道 #區間測速 #天母 #限速 #罰單 #政策 #交通 #理財 #地方

聯合報記者楊正海/台北報導

北市自強隧道自9月1日開始實施區間測速,限速40公里,北市議員陳建銘指出,很多民眾怕吃罰單,放慢車速,卻導致塞車,尤其像至善路,每天上午塞車1個鐘頭,要求把限速標示改為50公里;但北市交工處表示,隧道前後段是彎道,限速40公里才安全,至於塞車路段,已請警方加強疏導。

陳建銘說,自強隧道是士林、北投、內湖區往來重要道路,也是上班族往內科園區必經之路,尖峰時間經常塞車,自實施區間測速40公里後,塞車更嚴重,尤其在上下班尖峰時間,甚至由隧道口回堵到天母,讓該路段交通雪上加霜。

 

北市自強隧道自9月1日開始實施區間測速,限速40公里,很多民眾怕吃罰單,放慢車速,卻導致塞車。 記者楊正海/攝影北市自強隧道自9月1日開始實施區間測速,限速40公里,很多民眾怕吃罰單,放慢車速,卻導致塞車。 記者楊正海/攝影

 

陳建銘指出,警察局派員在隧道口宣導區間測速為40公里,卻告訴媒體實際限速60公里,讓民眾無所適從,且若平均車速超過60公里才取締,速限應該50公里才合理;何況自強隧道的彎道不是今天才有,雪山隧道從開通後限速70公里到現在限速90公里,當時也是因為隧道限速過低導致回堵嚴重,後來逐步提高限速。

交通警察大隊指出,自強隧道9月1日實施區間測速,不同於傳統固定桿測速,是以車輛進出隧道時間,換算成速度判定是否超速。

大直往士林方向隧道長約917公尺,若行經隧道時間低於55秒就超速;士林往大直方向隧道長約859公尺,時間不得低於51秒。

台北市交工處總工程司劉嘉佑說,自強隧道前後段是彎道,限速40公里才安全。

交大士林分隊分隊長黃汝華說,區間測速新制上路,統計至本月7日,每天平均違規超速取締約145件,較先前測試期每天平均近2000件相比,下降近9成,顯見限速具成效。

至於自強隧道周邊道路壅塞,上午尖峰北往南方向車流量顯示接近道路容量,屬於常態性壅塞路段,警察局已於尖峰時段加強路口交通疏導。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