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902

招標最不順的社會宅動土了 仍然有居民為綠地和交通抗議

#政策 #多空 #交通 #商圈 #社宅 #三興段 #柯文哲
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台北報導
 
台北市信義區三興段資源回收廠基地社宅,4日進行動土典禮,台北市長柯文哲親自主持,他表示,在過去社會住宅常被認為是鄰避設施,但是現在社宅只要推出就非常搶手,已經扭轉的社會印象,未來該案未來興建完成,將可提供560戶社宅。
 
柯文哲表示,目前社會住宅扭轉社會印象的關鍵,主要是導入社區的需要,因此往後此處的社會住宅,都會包含「店鋪」、「身障照護中心」、「托嬰中心」、「區民活動中心」、「圖書館/親子閱覽室」、「健身房/瑜珈教室」、「展覽空間或表演空間」、「烹飪教室」等公共服務空間。
 
台北市信義區三興段資源回收廠基地社宅,4日進行動土典禮。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攝
台北市信義區三興段資源回收廠基地社宅,4日進行動土典禮。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攝
 
柯文哲強調,3日他有去健康公宅視察,除了在低樓層有區民活動中心與日間照顧中心,最重要的是有十分之一的戶數,不是用抽籤而是用申請的,由於申請的人需要思考如何將社區營造帶進來就能夠提升社宅整體的品質。
 
柯文哲表示,他看到健康公宅當中,年輕人舉辦親子教育的情形,藉由相互排班的方式,把鄰里之間的互動建立起來,同時年輕人也利用包餃子的方式,有效的使用附近市場的剩食,他希望往後的社會公宅,除了居住正義、城市美學與帶動智慧建築產業之外,也建立起建立社區營造的氛圍。
 
三興段社宅號稱柯市府上任至今,最不順利的社宅招標案,前後歷經6次流標,後來都發局經過檢討,提升招標金額,終於在今年7月,第7次開標,吸引到6間廠商領標,雖然只有1間投標且符合資格,但經過一連串的評選議價程序,9月4日正式動土,不過動土儀式進行時,還是有附近居民因綠地和交通問題,在場外舉白布條抗議,最後遭警方隔開,沒有發生進一步衝突。
 
台北市衛工處長李建賢表示,三興社會住宅新建工程施工階段由衛工處代辦,基地面積共約3340坪,工程預算約26.32億元,未來將興建地下3層、地上19層建築物,預計於2023年6月完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