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570

中市總預算增168億 盧拚大建設

#盧秀燕 #建設 #社宅 #補助 #政策 #地方

中國時報 盧金足/台中報導

台中市府30日提出109年度總預算案,歲出預算較去年增168.35億元,舉債大幅減少36.07億元,將加強推行幼兒教育補助、社會住宅、老人健保補助、iBike2.0倍增、公車雙十吃到飽、巨蛋、捷運綠線延伸等亮點政策。市長盧秀燕強調,將每分預算發揮最大效益,台中市明年進入重大建設期。

巨蛋落腳14期重劃區市府在市政會議提出109年度總預算案,以教育科學文化與社會福利經費占最大宗。主計處長蔣建中說,109年度總預算案,歲入預算總額1293.54億元,歲出預算總額1414.91億元,歲入歲出差短121.37億元,較108年度減少36.07億元,降幅達22.91%;附屬單位預算案支出規模為851.15億元,較108年度增加162.17億元。

台中市長盧秀燕30日強調,做的事變多,花的錢增加,債務卻能減少,將每分預算發揮最大效益。(盧金足攝)

台中市長盧秀燕30日強調,做的事變多,花的錢增加,債務卻能減少,將每分預算發揮最大效益。(盧金足攝)

台中綠美圖下月開工「台中市明年進入重大建設期」盧秀燕說,等了20年的水湳國際會展中心3月已動工興建;日本知名建築師妹島和世與西澤立衛打造「台中綠美圖」下月也將開工;巨蛋在14期重劃區落腳,已編規畫經費,捷運綠線力拚明年全線通車,推動建設回應市民期待。

市議會國民黨團執行長陳政顯表示,台中市府109年度總預算負債減少,財政規畫正面,進行中的大巨蛋、會展中心及捷運綠線等重大建設,都是為了台中市民,議會不管藍綠都會共同來監督市政。市議會民進黨總召李天生指出,市府常抱怨財政困難,負債沉重,但明年度預算卻大幅增加168.35億,顯見市府財政估算失誤,同時經常放出不實流言,製造社會大眾恐慌,未來在審查預算案時,將嚴格把關,為市民看緊荷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