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07

基層警無奈:天天取締 仍有人喝茫上路

#酒駕 #政策 #交通 #臨檢 #取締

聯合晚報 記者廖炳棋/台北報導

酒駕新制上路至明天將滿兩個月,基層警員指出,現在幾乎每天都有酒駕取締勤務,即使沒有設置攔檢點,巡邏警員都被要求隨時注意是否有酒駕狀況。但還是有民眾以身試法,拿命開玩笑酒駕,警方也相當無奈。

警政署指出,今年7月1日到3日全國同步取締酒駕大執法,強調酒駕零容忍;另外每個月都規畫全國同步取締酒駕勤務至少兩次,也要求各警察機關每月同步實施四次以上專案勤務,並視轄區特性及治安狀況,增加規畫勤務部署,並強化機動巡邏攔檢。

警方表示,酒駕肇事防制涉及法規訂定、教育宣導、工程改善與執法取締等面向,不是單靠警察執法取締就能完全改善,縣市政府首長應重視酒駕肇事防制工作及瞭解酒駕衍生的嚴重性,透過道安會報機制統合行政資源,積極宣傳、教育改變國人酒駕文化。唯有從他律轉為自律,讓民眾徹底了解酒駕造成的危害,才能有效減少;否則就算警察全部上街抓酒駕,仍會有民眾酒後駕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