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333

看屋多、觀望也多 8月房市交易小降

#永慶房屋 #謝志傑 #房市 #景氣 #貿易戰 #多空

好房網News記者王惠琳/台北報導

全球經濟上半年籠罩在貿易戰之下,包括中美貿易戰持續升溫,日韓貿易戰也讓亞洲經濟更加動盪。台灣則因此產生台商回流與轉單效應,受惠於貿易戰帶來的影響,房市出現賣方預期價格上漲,反而不願讓價出售,使得買方看屋多,觀望也多,永慶房屋業管部資深經理謝志傑提醒,台灣下半年受到總統大選與國際景氣不佳等影響,房市挑戰多,賣方應趁現在市場相對穩定,提早展開汰弱留強的安排,讓現金落袋為安。

永慶房產集團研展中心統計,8月七大都會區房市交易量較7月量縮9%,北市減少6%,新北下滑7%,桃園量縮10%,新竹縣市微減1%、台中量縮11%,台南與高雄則分別減少15%與12%。若與去年8月同期相比,全台交易量仍有17%的增幅,統計七都部分,北市交易量增18%,新北成長19%,桃園成長19%,新竹縣市量增24%,台中增19%,台南與高雄則分別成長20%與18%。

永慶房屋業管部資深經理謝志傑提醒,台灣下半年房市挑戰多,賣方應趁現在市場相對穩定,提早展開汰弱留強的安排,讓現金落袋為安。示意圖/好房資料中心接待中心情境。(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謝志傑說明,近期在中美貿易戰升溫的狀況下,讓買方購屋信心不足,付斡、出價意願降低,不過,觀察8月看屋量較7月有約5%的增幅,顯示民眾看屋仍積極,但連日降雨、天候不佳,讓看屋行程受影響,猶豫期拉長,購屋態度轉趨保守;但台商回流與轉單效應新聞持續發酵,讓部分屋主期待房市回溫帶動價格上漲,不願意讓價出售,在買賣雙方價格難有共識的狀況下,8月房市交易量下滑。至於七都房價變化,則呈現持平或正負2%內的區間整理,波動不大,仍處谷底平盤整理區間。

謝志傑提醒,近期中美貿易戰升級,持續干擾全球貿易與實體經濟表現,台灣也難置身事外,雖然有台商回流讓國內投資增加,但民間消費信心不足,加上台灣以出口為導向,國際景氣不佳,即便下半年是出口旺季,但也難以彌補上半年的負成長,下半年景氣恐無法過度樂觀,而下半年還有總統大選干擾,房市買氣恐受衝擊,因此,下半年房市表現面臨挑戰。建議有意售屋的屋主宜趁市場仍屬穩定之際,提早展開汰弱留強的安排,適度讓價增加成交機會,讓現金落袋為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