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804

減少酒駕!板橋監理站設 酒精知識諮詢櫃檯

#政策 #交通 #酒駕 #板橋監理站

中國時報 記者王揚傑/新北報導

為降低酒後駕車累犯率,板橋監理站17日與馬偕紀念醫院合作設立全國首座「酒精知識諮詢關懷櫃檯」,除透過實際和參加道安講習酒駕專班的學員面對面諮詢,同時協助民眾了解酒精知識,學習正確飲酒知識,防止酒駕一犯再犯。據警政署統計,全國酒駕取締件數近10年來每年皆高達10萬件以上,去年雙北市的取締件數更占全國25%。

對此,台北區監理所副所長江澍人表示,酒駕是嚴重的交通安全問題,需要以更積極的方式面對,透過醫療與社政單位的介入,可有效降低酒駕問題。

為降低酒後駕車累犯率,板橋監理站17日與馬偕紀念醫院合作設立全國首座「酒精知識諮詢關懷櫃檯」。(示意圖/好房網資料中心)

7月31日上午,台北市大同區的鄭州路和塔城街口發生一起死亡車禍。(好房網新聞中心)

 

以台北市、台北區及板橋三個監理所(站)為例,自2018年6月起,嘗試在道安講習設置課後臨時諮詢櫃檯,轉介門診治療的115位個案,持續接受6個月以上的治療者,酒駕再犯率降低至3至4%,成效顯著。

馬偕紀念醫院精神醫學部主任方俊凱表示,酒駕除了僥倖心態與酒精知識不足外,有些人可能有酒精成癮的問題,道安講習的酒精知識課程可幫助學員學習正確飲酒知識;「酒精知識諮詢關懷櫃檯」則可幫助專業醫療團隊進一步了解個案、篩檢評估、最後分級分流將個案轉介至醫療院所。

板橋監理站表示,「酒精知識諮詢關懷櫃檯」希望能提供民眾對酒的認識,給予酒精成癮更直接且適當的專業協助,讓更多個案重返人生軌道。相關資訊可電洽板橋監理站(02)2227835轉301或查詢馬偕醫院網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