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94

活化舊屋力 嘉市補助13老屋修繕

#地方 #老屋活化 #玉山旅社 #補助

中國時報 記者廖素慧/嘉市報導

嘉義市政府文化局補助民間搶修及活化老屋,今年有13件,「玉山旅社」、「南門壹陸」各獲得最高補助50萬元,由於剩餘補助經費不多,即日起自5月30日止,開放第二梯次申請文化經營類的補助,詳情可洽詢嘉義市「舊屋力計畫」官網。

文化局表示,為保存市區有歷史價值的老屋,尤其是木構造建築,該局執行「舊屋力計畫」已6年,共補助71件,老屋修繕後轉換成為發展城市觀光小旅行必訪的小景點,每間店家各有特色,有文創、咖啡、餐飲、髮廊、青年培力等用途。

玉山旅社獲嘉義市文化局舊屋力計畫補助修繕費用50萬元。(廖素慧翻攝)

玉山旅社獲嘉義市文化局舊屋力計畫補助修繕費用50萬元。(廖素慧翻攝)

今年共13間老屋獲得舊屋力計畫補助,總金額約135萬元,「玉山旅社」因屋頂、牆壁及地板老舊漏水、腐蝕,需要重新鋪設與更新,獲得最多補助50萬元。

位於南門街16號「南門壹陸」也獲得50萬元補助修繕,年輕屋主楊佩諭捨不得自己成長的家園閒置多年,希望保存並恢復50年代經典的家屋結構,作為地方文化展演與教育實作空間。

文化局表示,今年新加入的文化經營類店家包括有環保概念的髮型設計屋「8/8HAIR」,因剩餘補助經費不多,即日起至5月30日止,開放第二梯次申請文化經營類的補助,可洽詢活動官網或文化局文資科。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