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79

打造彰化人本街區 將投入3.5億元

#地方 #政策 #古蹟 #人本街區

中國時報 記者吳敏菁/彰化報導

彰化市古蹟密度全國最高,美食小吃處處飄香,卻缺乏友善人行空間高低不停;為提升城市景觀、吸引漫遊,彰化縣政府爭取前瞻補助打造彰化市人本街區,將斥資3.57億元,打造6公里人行步道,以設施減量、障礙排除等,採取透水工法擴大綠帶空間。

彰化市3座前瞻停車場補助,卡在自籌款分配比率過高,是否能如期推動,還在研議?彰化市未來掀起了熱烈討論;但另項前瞻補助城鄉風貌的計畫,已進入細部設計。

前瞻補助城鄉風貌,彰化縣政府爭取中央補助,將以3.5億元打造彰化市人本街區。(吳敏菁翻攝)

 

前瞻補助城鄉風貌,彰化縣政府爭取中央補助,將以3.5億元打造彰化市人本街區。(吳敏菁翻攝)

工務處長林漢斌表示,預計2020年完工,提升彰化市整體道路品質,塑造綠廊風貌。建設處道路管理科長黃勇茂說,整個彰化市將分成彰鐵文化路廊、綠色休閒廊道、樂活通學步道,以使用者需求為導向重整生活街道,依道路尺度與空間特色設置行人穿越道、抬高式人行道、車道出入口人本動線鋪面串聯。

除人行步道,還增加街道休憩亮點,包括民生地下道活化時光藝廊、扇形車庫後方台鐵停車場增加休閒遊憩機能、市公所前廣場開放市民共享、南郭路保警大隊前廣場優化,並以透水工法,打造海綿城市;採取減法設計,排除影響天際線、立面級平面景觀的視覺障礙。

這項計畫去年獲內政部核定補助3.5億元,人行道總長達6公里,寬1.5公尺,兩旁栽植適合喬木;工務處長林漢斌強調,縣府沒有不重視北彰化建設,這個前瞻計畫縣府自籌5714萬元,一定會貫徹執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