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50

攪亂一池春水… 藍綠兩黨陷集體焦慮

#政策 #郭台銘 #國民黨 #民進黨

工商時報 記者彭媁琳、呂雪彗/台北報導

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17日宣布參與國民黨總統初選,可能逼退韓國瑜被徵召參選的機會,國民黨中央陷入怎麼做都裡外不討好的局面,藍營基層也陷入很大焦慮。

對於郭台銘表態參選,民進黨主席卓榮泰被媒體問到會不會焦急?他則表示,這問題要去問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或韓國瑜,「因為他們的焦慮一定不亞於民進黨。」

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決定參選總統。(資料圖/好房網資料中心)

郭台銘稍早宣布參加國民黨總統候選人初選。(圖擷取自郭台銘臉書)

郭台銘表示,還會找時間正式宣布參選,希望敦促國民黨盡快公布總統提名辦法。國民黨是否要建立一個總統初選機制,是更頭大的問題,韓國瑜表態不參加初選,挺韓派及基層黨員希望黨中央不要初選,直接徵召韓國瑜,但若郭台銘要求參加黨內初選,就變相逼退韓國瑜徵召的機會。

相較於國民黨總統初選競爭激烈,民進黨立委認為,郭台銘的投入確實激起民進黨的焦慮感,因為蔡賴之爭的協調沒有進展,更有黨員不滿初選時程延後,憤而退黨抗議,例如前國防部長蔡明憲日前表示不滿,宣布退黨。卓榮泰昨天說,初選延後是遵照中執會決議,並未逾越機制,但對於黨員退黨感到惋惜。

綠營人士認為,藍營又跳出郭台銘攪亂一池春水,2020總統大選局面相當混沌不明,藍綠基層選民同感焦慮。相關人士說,綠營內部評估,若郭台銘贏得初選,代表國民黨與綠營的小英或賴清德角逐2020總統大位,對綠營而言,勝算的局面反而較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