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749

藍委出新招杯葛議事 前瞻終於進入實質逐條審查

#國民黨 #民進黨 #前瞻基礎建設 #政策

記者周佑政、周志豪/台北報導

立法院經濟、財政、內政、教育文化、交通、社福衛環委員聯席會,上午審查前瞻基礎建設特別條例草案,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態度轉趨強硬,力守聯席會主席台,朝野立委發生嚴重推擠衝突,國民黨立委再出新招「撒麵粉」杯葛議事。聯席會上午宣讀完各版本第一條條文,進入實質逐條審查程序。

國、民兩黨立委在主席台前衝突,有立委從高處撒麵粉,現場十分混亂(記者黃義書/攝影)

前瞻條例今天再闖關,朝野立委都積極動員,為確保議事順利進行,民進黨立委上午7時進入聯席會會場後,在主席台前擺出人牆防線,將主席台團團圍住。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一早舉行黨團大會,宣示黨團立場後,整隊進入委員會。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說,前瞻條例3月31日付委,開完六場公聽會,至今已40天,4月24日詢答結束,聯席會議程也進入第三周了,國民黨秀下限,無所不用其極,杯葛鬧場讓議程完全無法進行,是國會之恥。不要把民進黨的忍讓,廉價化、無為化,不要忽視民進黨堅定的態度與決心。

國民黨團總召廖國棟說,今天應該就是到此為止。國民黨團提出很多議事建議,民進黨團仍在研擬,後續兩黨團還要協商。他表示,今天非常混亂,只聽到抗議與表達異議聲音,聽不到被淹沒的主席聲音,不知他在講什麼。

廖國棟說,國民黨團主張退回重編、改四年5千億元、要求行政院長林全專案報告,盼後續發展能較良性,對民進黨想完成的偉大任務也較有利。

據了解,部分民進黨立委認為黨團已讓到不能再讓,近日在內部發難,要求不能再容忍國民黨立委的杯葛,加上行政院方面不接受國民黨立委提出的退回條例要求的態度堅定,上午採取強硬作為,不讓會議再空轉。

朝野立委上午大打出手,彼此都換穿輕便服裝應戰,民進黨立委陳瑩卻穿著超過10公分的高跟鞋,遭民進黨立委邱議瑩怒斥,要求立刻換鞋,以免踩到自己人。陳瑩一度試圖解釋,但邱議瑩調頭就走,陳瑩怒氣被點燃,怒摔皮包,踹紙箱出氣。

為防衝突受傷,立法院派出醫務室護理長到現場待命。會議開始前15分鐘,國民黨團即氣笛喇叭、哨音齊發,高喊「建設台灣、反對綁樁、時程減半、項目修正」口號,國民黨黨主席洪秀柱也送來「蠻牛」打氣。

國民黨立委黃昭順與民進黨立委陳賴素美,相互推擠潑水,互控暴力。朝野僵局持續,聯席會主席高志鵬宣布休息協商,會議只進行14分鐘就停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