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67

前瞻戰火延燒 地方藍綠互槓

#前瞻基礎建設 #國民黨 #民進黨 #政策

記者陳世宗/台中報導

前瞻建設戰火從立院延燒到台中市議會!市議會民進黨團28日召開記者會,痛批藍營立委連署刪除與凍結台中前瞻建設,欠台中人一個交代。國民黨團還以顏色反駁中央搞前瞻,台中玩不起!書記長李中說,台中1年以上未償債務高達1047億元,地方還要負擔一半以上自籌款,根本無力負擔。

國民黨團反駁中央搞前瞻,台中玩不起!書記長李中(左四)說,台中1年以上未償債務高達1047億元,根本無力負擔

地方建設 需跨黨派合作

台中市議會民進黨團總召何文海等人,不滿藍營立委不支持前瞻計畫,抨擊建設應不分顏色,地方建設需要跨黨派合作,阻擋台中前瞻建設,就是阻擋台中發展。何文海說,藍營立委應公開說明支不支持台中捷運藍綠線、山海線、成追線等各項建設?

民進黨團指出,國民黨上萬份提案中,台中捷運藍線規畫費1692萬、捷運綠線延伸彰化案800萬、成功追分線雙軌化3億、山海線計畫評估費500萬、台中港離岸風電產業區5億都被提案刪光。

自籌款項 恐達上千億元

國民黨團書記長李中說,山海線工程經費地方要自籌360.37億、捷運藍線要自籌451.1億、捷運綠線延伸彰化要自籌69.62億;龐大自籌款,再加上還沒算入上百億用地費,台中捷運藍線用地費就達300億以上,根本玩不起!

國民黨團認為,立院民進黨委員占多數,荒謬的前瞻計畫欲以多數暴力來蠻橫通過!市議會民進黨團只想扣人帽子,卻忘了身為民代應當「為民把關」的職責;民眾只看到立法院民進黨團「蠻橫無理」及市議會民進黨團「理盲無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