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56

「前瞻」周一對決…藍甲動 綠喊衝

#前瞻基礎建設 #國民黨 #民進黨 #政策

記者丘采薇、鄭媁/台北報導

國民黨為抗議「前瞻基礎建設特別條例」草案,連續三周杯葛立法院院會,昨天再度祭出五百案變更議程表決案,議事再度陷入空轉。

國民黨昨在立法院舉行「前瞻把錢借光光 保佑台灣無災無難」記者會(記者屠惠剛/攝影)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表示,周一經濟委員會續審前瞻條例,一定要出委員會。

國民黨團表示,周一確定祭出甲級動員令,後天將召開黨團大會討論,屆時將採靜坐、抗議、甚至是干擾,都尚未定案,但一定會有動作;若綠營強行闖關,他們未來也拒絕出席協商。

總共十一條條文的前瞻條例,日前混亂中初審六條,柯建銘表示,前瞻條例從三月卅一日付委到現在,應國民黨要求舉行了六場公聽會,如今詢答結束還沒辦法進入逐條討論,已是史上僅有,希望下周可逐條討論,這兩天會再找國民黨團幹部協商。

 

民進黨團書記長李俊俋表示,民進黨對國民黨的「策略性忍耐」也已到達臨界點,不可能再忍讓;民進黨各地區立委昨起也陸續舉行記者會向基層喊話,由中部立委打頭陣,一一點名中彰投藍委是「擋建設」的罪魁禍首。

民進黨發言人群昨天也舉行記者會,呼籲藍營不要再阻擋地方建設,「別當台灣的豬隊友」,盼各縣市議會及民眾一起監督自己選區的立委。

國民黨立委費鴻泰質疑,行政院提特別預算需符合國家緊急、重大目的,但行政院迄今未說明前瞻符合哪項條件?前閣揆毛治國也說,政策影響超過總統任期,會有正當性問題,預算也須思考未來的償債機制。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