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45

藍再祭汽笛、吹哨干擾議事 前瞻下周再戰

#前瞻基礎建設 #國民黨 #民進黨 #政策

周思宇/台北報導

立法院經濟聯席委員會昨續審《前瞻基礎建設特別條例》草案,繼前天敲鑼打鈸,國民黨團再出新招,以汽笛喇叭、吹哨干擾議事,要求退回重擬;因藍營寸土不讓,議事再度虛耗,會議主席、民進黨立委高志鵬最後宣布散會,擇期再議,前瞻審查已陷入延長賽。

立法院4日續審「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特別條例」,國民黨立委吹哨杯葛,數度衝撞,召委高志鵬只能宣布休息協商(姚志平攝)

為解決僵局,藍綠黨鞭數度協調仍無具體結論。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表示,條文修改增加監督、究責機制,都可以談,但一開始就要求退回條例,「我想不會有結果。」國民黨團總召廖國棟則說,衝突場面雙方都不樂見,要求可行性、效益評估清楚的前瞻建設,強調在野黨並非無理取鬧、漫無目的杯葛,蔡政府應反躬自省,接納雅言。

被問及是否持續杯葛前瞻條例,廖國棟表示,國民黨團毅力、意志堅強,盼執政黨能看到、感受到,也同意朝野協商,只是現在氛圍還沒到,期待民進黨團釋更多善意。據知,藍營內部因意見相左,才會以拖待變,待黨主席選舉塵埃落定後,再重整步伐、正面迎戰;民進黨團仍秉持「不正面衝突」的大原則,改打消耗戰,相信「反對建設」輿論壓力轉嫁至國民黨身上。

面對國民黨團非理性杯葛,大幅壓縮前瞻條例審查時程,不少綠委情緒早已按捺不住,數度與藍委在委員會爆發口角,凸顯內部焦慮。對此,柯建銘表示,兩黨都有這種現象,打仗時該冷靜就冷靜,該衝就要衝,必須綜觀大局,但政治局勢瞬息萬變,將以不變應萬變。

不過,柯建銘也話鋒一轉表示,國民黨無所不用其極地干擾,「把國會變廟會」,國會已低能化、弱智化、綜藝化,但物極必反,民進黨忍耐是有限度的,若仍無限制干擾議事,策略將有所調整,但目前先冷靜看待,下周再戰。

藍委昨晚再開黨團大會,廖國棟表示,「藍委已從文弱書生變戰士」,今院會將讓藍委喘口氣,但氣勢不能散,會從國是論壇接力發言,讓外界了解國民黨訴求,討論事項也已準備兩百多案變更議程案,將改用文攻策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