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71

比輕軌還重要? 議員批:先解決爛路

#輕軌 #捷運 #路平專案 #馬路 #交通

張穎齊╱基隆報導

基隆市議會昨日進行定期會,議員針對蔡政府推出前瞻計畫,批評中央未傾聽民意先斬後奏,市府還隨之起舞,硬推耗資81億的輕軌,議員除擔心輕軌將變成「蚊子輕軌」,並痛批應該先把基隆的爛路問題解決。

市長林右昌回應修路工程與輕軌計畫是同時進行(張穎齊攝)

修路及深水港 應先解決

「我在基隆生活多年,看著中山一二路爛了好幾年,到現在還在修。」議員楊石城指出,爛路問題應先解決,至於前瞻輕軌的經費等於是要每個市民一人負擔4萬元,且輕軌沒直達台北市中心,只是通到南港還要轉運,認為根本不省時。

議員呂美玲表示,「中正路爛了2年,市長好像從來沒走過這條路」,她住在中正路2年,也看著中正路爛了2年,市府效率這麼慢,不知是否要逼她搬離此處。她也批評,中央硬要給基隆輕軌,基隆不能隨中央起舞,還不如爭取修路跟深水港的經費。

「中正公園像廢墟一樣,地面凹凸不平,市府不該先處理?」議員張耿輝批市府只顧輕軌沒有完整評估,前瞻計畫不夠成熟,中央丟一個輕軌給基隆就接受,也不向中央爭取其他方面的經費,根本是綁樁,並質疑輕軌是否會步上高雄捷運後塵,淪為「蚊子輕軌」。

沿用台鐵軌道 增班有限

議員莊榮欽表示,中央給預算一定贊成,但輕軌大多用台鐵舊軌道,不可能同時行駛,且光台鐵區間車到南港就有3班,而輕軌又能增加幾班?對民眾來說輕軌只抵達南港,誘因很低,倒不如蓋捷運。

市長林右昌對此表示,修路工程與輕軌計畫是同時進行,中山一二路已加速進行拓寬工程中,中正路與中正公園也都在開挖動工,至於將基隆港建造深水港尚不可行。林右昌強調,基隆到南港的輕軌不只是為通勤族建置,目的是將基隆與大台北串聯起來,帶動基隆發展。基隆輕軌系統利用台鐵原有低度利用路廊,更重要的是大幅減少土地徵收以及土木、機電工程的費用,是最省、最快的一種選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