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03

鹿港綠色交通迎賓 籌推輕軌捷運

#交通 #輕軌 #捷運 #觀光

記者林宛諭/彰化報導

行政院長林全去年底宣布將投入60億元打造鹿港國家歷史風景區,交通部路政司副司長張舜清等人昨天到鹿港會勘,彰化縣府提出「綠色交通計劃」,希望未來能推動輕軌運輸,讓遊客能從高鐵銜接到輕軌捷運,也能解決鹿港交通瓶頸。

行政院長林全去年底宣布將投入60億元打造鹿港國家歷史風景區(記者林宛諭/攝影)

彰化縣政府工務處長林漢斌表示,健全鹿港周邊交通,對於發展鹿港國家歷史風景區相當重要,每年到鹿港的遊客數高達600萬人,逾百分之五十遊客開車到鹿港,也易形成市區交通瓶頸,所以建置停車場刻不容緩,縣府共提9案計畫爭取總經費14億元。綠色交通計畫中也包括公車站牌智慧化,透過CMS系統提供即時停車資訊。

鹿港鎮長黃振彥說,鹿港近年觀光人口迅速增加,若能運用台糖舊鐵道發展輕軌捷運,鹿港發展會更不得了。

張舜清表示,輕軌運輸的確能讓遊客有更方便和不同的旅遊體驗,不過牽涉到龐大的人事和維護經費,需評估觀光需求是否已達到能支撐軌道運輸的成本。

行政院交通環境資源處科長姚辰安說,輕軌交通的確是綠色交通計畫亮點,但最好能中彰投一起評估,才能達到最高效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