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355

西瓜、冬瓜傻傻分不清楚 這是冬瓜啦!

#西瓜 #冬瓜 #水果 #蔬菜 #新奇

記者江良誠/南投縣報導

「這顆是冬瓜?還是西瓜?」南投縣文化資產學會常務理事陳國大,去年10月種下新品種冬瓜,最近採收成果,但是不像一般圓柱形的大冬瓜,反而像是西瓜,只差少了一些綠色條紋,幾乎和常見的小玉西瓜沒兩樣,「冬瓜或西瓜?」成了鄰里間的趣味話題。

陳國大種植的冬瓜,外型如同西瓜,常讓人難辨是冬瓜還是西瓜(記者江良誠/攝影)

陳國大說,去年10月朋友送給他幾顆冬瓜的種子時,告訴他這是新品種的冬瓜。他好奇種植,種子抽芽長出藤蔓和葉子及開花都和一般冬瓜沒兩樣,花謝也長出果實。果實經過3個月可以採收,才發現藤葉下長的不像一般冬瓜,反而像是西瓜。

朋友曾告訴他新品種的冬瓜叫「西瓜冬瓜」,他比對採收的冬瓜,個頭大小很像一般的小玉西瓜,只是少了深綠色的條紋。朋友看了,也紛紛猜測這到底算冬瓜還是西瓜。

他將果實剖開後,發現裡面的果肉還是和一般冬瓜一樣,但是果肉散發出淡淡芋香,風味怡人。他認為這種冬瓜重約2至4公斤,大小適中,適合做冬瓜燉盅,如果種子夠多,他願意推廣,讓其他農民也能種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