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11

指空品指標AQI不當 高雄環團要求廢除

#空氣品質 #AQI #空汙 #PM2.5 #地方

記者徐如宜/高雄報導

「我要清淨好空氣!拒當人體清淨機!」環保署昨在高雄舉辦「空氣品質嚴重惡化緊急防制辦法」修正草案公聽會,由署長李應元主持。場外環保團體要求廢除不當空氣品質指標AQI,不能把南部民眾當小白鼠。另外,製香、炮竹業者也出席表達立場,支持減量是環保,但不應被禁止、被汙名化。

環保團體要求廢除不當空氣品質指標AQI(攝影徐如宜)

「219我在高雄反空汙大遊行」總召陳椒華表示,環保署公布空品指標並沒有經過公聽會等法律程序,也無學術基礎,不能拿國外標準套用在國內,建議先廢止去年11月29日空品指標值公告,訂定合理值後再開公聽會。

地球公民基金會副執行長王敏玲表示,修正空氣品質嚴重惡化的定義,包括懸浮微粒、細懸浮微粒、二氧化硫、二氧化氮、一氧化碳及臭氧等,以降低緊急防制啟動的門檻,例如細懸浮微粒濃度應從目前的150.5微克/立方公尺,下修為71微克/立方公尺。

台灣要健康婆婆媽媽團高雄團長洪秀菊說,東北季風一來,除PM2.5空汙嚴重,大林蒲鳳鼻頭家戶緊閉,擔心70公頃露天設置的中鋼煤礦砂吹入室內,昨天公布的採樣檢驗結果,共測出29種重金屬元素,其中一級致癌物有鎘、砷。

與會者建議,在公共場所應升空汙旗,讓民眾隨時了解空氣品質狀態。環保團體也邀請李應元與民代,一起參加「219我在高雄反空汙大遊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