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575

震撼彈!房屋稅法案遭修正 2議員辭職

#房屋稅 #楊敬賜 #高偉凱 #周江杰 #政策

陳育賢/竹縣報導

新竹縣政壇震撼彈!新竹縣議員楊敬賜4日針對新竹縣房屋稅徵收率自治條例提出修正草案,將非自住之其他供住家用房屋,由2.5%修正為1.6%,當議會通過時,原去年提案徵收2.5%的議員高偉凱與周江杰當場辭去議員職務,並表示自修正案公告實施日起生效,以示對選民及自己提的法案負責。

新竹縣議員高偉凱與周江杰4日一同辭去議員職務,兩人步出議場後,仍歡笑相談,表情輕鬆(陳育賢攝)

高偉凱表示,對於法令的修改,還是要有人出來負責,依責任政治的慣例,他是原法案的提案人,他要跟法案同進退,因此辭去議員職務。

他說,舊的法案是當初他跟周江杰議員一起提的,其實是希望拉大非自住跟自住房屋的稅率差距,當然房屋率給民眾很大的困擾,但被修正的法案並不會給一般縣民減稅,只會給占8%有非自住房屋的納稅義務人減稅,其中100多家的建商會被減到最多的稅,因此新的法案非常的不公平。

也希望藉他們2人的辭退議員的動作,讓更多人重視此問題,他也要跟選民說抱歉,本來當選就是承諾,4年要做好、做滿,除非有很重要的事,不然不應中途離開,他辜負了承諾,只能說對不起。

周江杰則表示,前年底通過的非自住房屋稅率,其實是針對包括新竹縣竹北市囤房的特有居住環境情況,因此才與高偉凱一同提案針對非自住房屋有差別稅率,他深信從事政治要實現公平正義原則,但昨天議會的決議,將減少很多稅收,他有愧於在議會的工作,因此辭去議員職務,對選民感到非常抱歉。

提出修正案的議員楊敬賜則表示,這項修正案就是要實現公平正義,也獲包括正副議長與很多議員連署支持,而其他縣市的非自住房屋稅率甚至有低到1.4%、1.5%的,竹縣2.5%實在太高了,因此才提案修正,而且一般大多數縣民不會有影響。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