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6586

竹縣議會通過降囤房稅率 這2個人也怒了

#政策 #房屋稅 #囤房 #自住 #高偉凱 #周江杰 #張金鶚 #sway
好房網News記者羅力元/整理報導
 
因不滿新竹縣議會通過「非自住房屋稅率」從2.5%降到1.65%,兩位現任議員高偉凱、周江杰宣布辭職引發各界關注,政大地政系特聘教授張金鶚、房產名嘴Sway都在臉書上聲援,並痛批縣議會屈服少數投資客的壓力,更不願面對炒房、囤房的不當行為。
 
政大地政系特聘教授張金鶚聲援高偉凱、周江杰,並痛批縣議會屈服少數投資客的壓力。(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張金鶚。(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政大地政系特聘教授張金顎在臉書發文向高偉凱、周江杰兩位議員致敬,並指出地方政府抵擋不了少數投資囤房客的壓力,以較低的單一囤房稅率因應,更顯現出地方政府不願面對少數投資炒房囤房的不當行為,更忽視財政困境。
 
房產名嘴Sway也在臉書粉絲專頁發文痛批其他新竹縣議員們吃相難看,讓新竹縣成為囤房縣。Sway推測議員敢提案,代表選民或樁腳囤房囤的很辛苦又不願意降價,加上沒人想買,所以只好叫議員提案,「讓他們囤房可以囤得很快樂。」Sway更在文中痛批「很難看」、「太丟臉了」。
 
由於新竹縣竹北市囤房問題嚴重,勞動黨籍議員高偉凱在2015年提案,將「自住」和「非自住」的房屋稅率差距提高,非自住房屋的稅率訂在2到2.5%,以降低囤房比例,然而法案才實施一年,縣議會卻通過「降低非自住稅率」減到1.6%。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