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06

陳明立:台灣想前進東協 積極把餅做大

#寰宇 #東協 #新南向 #陳明立 #印尼

特派記者黃文奇/雅加達12日電

台灣該怎麼「新南向」,印尼產業巨擘、MNC集團創辦人陳明立表示,台灣投資東協應該「更積極、更大膽」,運用既有的優勢,以別於中國大陸、日本與韓國,創造自己的利基,而國家政策的支持尤其重要,他也願意當台灣的盟友,協助台商赴印尼投資。

印尼產業巨擘、MNC集團創辦人陳明立(路透資料照)

印尼產業巨擘、MNC集團創辦人陳明立(路透資料照)

陳明立的印尼名字是Hary Tanoesoedibjo,他是華裔印尼人,在印尼創辦MNC集團,事業版圖橫跨金融、房產、媒體等,並在富比世榜上有名。他曾在2014年出馬角逐印尼副總統,今年初也近一步宣布,將於2019年參選印尼總統。

據悉,陳明立還是美國總統川普的印尼商業夥伴,雙方有意共同在峇里島投資度假村,素有「印尼的川普」、「川普的印尼好友」之稱,而陳與貿協董事長黃志芳也有私交,此次「新南向」第一站印尼之旅,陳也透過他的政商關係協助台灣。

對於台灣想前進東協,陳明立表示,「競爭不是重點,而是要把餅做大」。他表示,過去台商在印尼投資的力道明顯不如日本、韓國,更不用提中國大陸。他指出,中國大陸在印尼的投資有政府的全面支持,企業也大膽、大筆資金的挹注,因此台灣必須更大膽、更積極才能創造優勢。

陳明立說,印尼的機會還是非常大的,現在就有2.6億人口,等於東南亞45%人口都在印尼,若未來人口持續成長將超越美國,「所以給大家建議,勇敢地來印尼投資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