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53

培育第2代新住民進軍東協  朱立倫:新北早就做了

#地方 #新住民 #東協 #蔡英文 #新南向 #朱立倫

記者孟祥傑/新北報導

蔡英文總統上任後全力推動「新南向政策」,聚焦東協與印度市場。新北市長朱立倫19日在市政會議表示,新北市去年起推動「昂揚幸福計畫」,培育第2代新住民成為台灣進軍東協市場的中堅人才,「新政府說的南向政策,新北市早就在做了!」

朱立倫說,市府的「新北新故鄉-昂揚幸福計畫」,以「新住民二代培力」為重點,讓新住民之子成為政府南向政策和東協各國拓展合作的基礎。教育局長龔雅雯昨在市政會議專案報告「新住民二代培力昂揚計畫」,甄選43名種子學員前往印尼、越南企業見習、文化體驗,另選出4組新住民親子到越南、印尼、柬埔寨和緬甸返鄉尋根,培育進軍東協的人才。

新北市府祕書長許育寧說,市府去年首度試辦昂揚計畫獲得熱烈回響,今年編列300萬元預算擴大推動,首批種子學員於7月24日前往印尼,第2批於8月4日飛赴越南,進行7天至14天的實務課程。莊敬高職學生許妙芳是越南籍第2代,她說,一直很想走訪母親故鄉,平日也主動學說越語,希望未來有機會能在東南亞地區發展。

父母都是印尼客家華僑的豫章工商學生劉佑宏,是國語、台語、客語與印尼語「四聲帶」,他笑說,以前只是跟著爸媽回印尼探親,這次能到台商企業實習,「感覺超興奮的!」越南台灣商會聯合總會會長謝明輝說,目前台商在外創業非常缺乏幹部,未來10年是南向發展黃金時機,希望年輕人把握機會,替自己舖好未來的路。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