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35

搶救高麗菜農 新北團購做泡菜

#高麗菜 #菜價 #朱立倫 #新住民 #泡菜 #地方

孟祥傑/新北報導

高麗菜生產過剩滯銷,價格狂跌到每斤7元,為幫助菜農度難關,新北市政府發起團購高麗菜,市長朱立倫18日在中和枋寮市場活動中心與300多名志工一起做泡菜,做好的泡菜將分送給銀髮族共餐、兒少課後照顧班等社福團體,搶救菜農、惜食又做愛心,一舉數得。

新北市長朱立倫與新住民一起製作異國風的愛心泡菜,搶救高麗菜農並分享給弱勢民眾食用(孟祥傑攝)

朱立倫表示,年關將近,高麗菜價卻從去年11月每斤70多元,狂跌至目前不到7元,全台菜農苦哈哈,市府立即啟動「新北惜食分享網」團購1萬斤高麗菜,第1天即迅速達標,1周內訂單高達70公噸,讓負責接單的市府同仁電話接到手軟,但也讓人感動社會各界的愛心。

市府昨天邀請「泡菜達人」方曙高工教師鄭至耀,現場指導志工媽媽們做泡菜。鄭至耀說,看到市府啟動惜食網並安排做泡菜活動,讓生產過剩的高麗菜不會被丟進垃圾桶浪費,是很棒的做法,而且做好的泡菜,不但能自己食用,也可分享他人,同時愛惜食材與分享愛心。

朱立倫昨天與志工一起挽袖做泡菜時笑說,這是他第一次做泡菜,看到這麼多志工主動參與響應,覺得很開心,而且用團購的高麗菜做台式、越式、韓國泡菜,不但搶救了菜農,也能讓弱勢民眾吃到不同口味的愛心泡菜,達到積善積福目的,是農曆年前最棒的活動。

志工吳媽媽說,她很愛吃泡菜,但都不知道怎麼做,如今有這個機會團購高麗菜拯救菜農生計,還能自己DIY做出好吃的泡菜,並分享給獨居老人和弱勢家庭吃,真的很有意義,她回家後也要教鄰居一起做愛心泡菜。

昨天活動還有市府社會局、農業局、經發局、教育局、衛生局、環保局、新聞局、新北市果菜運銷公司、方曙高工等代表,以及舞春食農工作室、格外有意思等提倡惜食行動的民間團體參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