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763

新北都更動起來 整合資源加速中

#政策 #中古 #地方 #都更 #合作意向書

好房網News記者鍾釗榛/新北報導

為加速防災都更腳步,新北市政府邀請相關協力團隊(銀行、營造廠、建經公司、都更推動師等),並與市府簽署合作意向書,優先協助自力都更資金及技術支援,提高民眾參與都更的意願,以達成居住安全的提昇。

新北長朱立倫與協力團隊簽訂合作意向書。(好房網News記者陳偉帆/攝影)新北長朱立倫與協力團隊簽訂合作意向書。(好房網News記者陳偉凡/攝影)

朱市長表示,今(105)年初台南地震,震出大家長期所關心的建築安全問題,所以推動防災都更是刻不容緩的,而都更最關鍵的問題在於現住戶的整合與政府資源的協助,新北市在中央法令的架構下,訂定出最大彈性、最符合需求的相關規定,促成都更法令、技術及資金補助全面支援,協助民眾自力都更,希望藉由加速推動都市更新,保障市民居住安全。

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局長邱敬斌補充說明,新北市推動的防災型都更,從務實執行與環境友善作為出發,藉由都市計畫與都市更新法令制度的檢討、民眾自力更新最欠缺的技術及資金協助都訂定出全方位的協助與輔導措施,相關執行方案皆已陸續推出。有關防災型都更主要從三大面向提出配套執行方案:

一、法令制度鬆綁、擴大適用範圍:「簡易都更修法使其程序再簡化及擴大適用範圍」、「土壤液化高潛勢地區降低都市更新適用門檻,放寬屋齡檢討為20年」、「增訂都市更新獎勵項目,鼓勵建物提高結構安全性能」、「修訂容積移轉規定,促使防災道路與避難點優先取得,並增加亟待重建或危險建物整合誘因」。

二、政府主動出擊提供經費及專業協助:「自力都更提高補助經費至630萬」、「整建維護耐震補強得以單棟建物提出申請,提供評估及施工經費補助上限可達1,000萬元」、「房屋健檢、補強、重建一條龍服務」、「高災害風險地區的建築物,都市更新推動師優先蹲點輔導」。

三、建立產業媒合平台,資金及技術支援:「建立都更媒合平台,鍊結產業關係,協助有需求的社區媒合建築經理公司、營造廠或銀行等」。                                                                                                                                                                    
中華民國建築經理商業同業公會曹理事長奮平表示,對於新北市政府推動防災型都更積極的作為,深感認同與肯定,協力團隊與市府共同簽署合作意向書,有助於提供自力都更更優質的資金及技術支援。另都市更新推動師倪萬鑾先生表示,推動師就像都更種子,進入社區深耕發芽,政府推出越完善的機制及鼓勵的誘因,越有助於推動師輔導民眾辦理都市更新。

地震&暴雨天災頻傳,住房如何居安思危、買房如何挑地段&結構?→解答盡在07/20【好房網影響力講座】好房網影響力講座/李咸亨/安全險中求-抗震安家祕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