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8960

金融業:降息降定了! 建商笑,房仲恐要哭了

#政策 #降息 #央行 #英國脫歐 #建商 #中古屋 #預售屋 #房仲

好房網News記者陳佑婷/整理報導

英國確定脫歐成功,造成全球金融市場震盪,也對台灣房市造成影響。金融人士認為接下來央行「降息降定了」,加上現在房貸政策寬鬆,原本應被視為房市一大利多,但是房產專家卻認為,降息反而會造成房價緩跌,賣預售屋的建商或許可以鬆一口氣,但中古屋市場中的房仲及代銷業者恐怕笑不出來。

金融人士預測「降息降定了!」,房產專家認為建商、房仲恐兩樣情。(好房網News資料中心)永慶 看屋 看房 服務

中央銀行將在30日舉行第2季理監事會,金融人士向中國時報表示,原本在美國非農就業數據慘、6月聯準會沒有升息的情況下,央行應是延續前三次降息半碼的幅度;但是英國脫歐成功,引發金融市場不小衝擊,預計央行擴大降息1碼的機率也跟著升高,因此認為無論如何,「央行降息降定了!」

央行若大幅度的降息,對房市交易原本應該視為一大利多,建商及房仲業者對於降息後的房市看法,卻呈現「兩樣情」。房仲業者接受《聯合報》採訪時表示,多數建商是採「先售後建」,因此央行降息、鬆綁房貸等策略,可降低簽約金及頭期款的門檻,建商就可以控制利潤成本,增加去化餘屋的機會。對房仲或代銷而言,雖然央行政策有助提高房貸成數,但是在買方仍普遍期待價格修正,而屋主卻認為政策有利未來房市拉抬的情況下,反而加深買賣之間的認知差距,更不利成交。
 
央行降息等政策看似房產利多,在戴德梁行總經理顏炳立的眼裡,只是「在平靜的湖水丟幾顆石頭」,房市只能慢慢「燉」、慢慢「熬」,是一場「沒有交集」的遊戲,並直言房市盤整期恐怕因此而繼續拉長,政府應該要有效的讓房價「有感降價」,而不是一味的降息。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