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440

租房還是買房好? 他自稱比蔡志雄、陳文茜更瞭

#租售 #蔡志雄 #陳文茜 #租屋 #包租公 #包租婆 #買房還是租房好

好房網News記者陳佑婷/整理報導

到底是買房好還是租房好?陳文茜說最聰明的人都去租房子,遭包租公律師蔡志雄怒批「什麼邏輯?」,並表示買一間房才是最安心的。一名網友卻自稱對於買房還是租房好,「100%比蔡志雄、陳文茜更瞭解」,並提出4點理由認為不要盲目買房。
 
到底是租房好還是買房好?網友表示他比蔡志雄、陳文茜還懂。(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台北房市鳥瞰、俯瞰、高空情境圖。(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知名主持人陳文茜日前在酷聽網《酷聽零距離》節目中表示,現在最聰明的人,是去「租房子」的人,畢竟買房子的錢與收入不成正比,買一間房子可能耗掉一生財富,不如學習蒙古人「逐水草而居」。但是這樣的思維,遭到包租公律師蔡志雄在臉書上提出十點批評,指出「最聰明的人付錢給最不聰明的人,到底是什麼邏輯?」還是自己擁有一間房比較安心。
 
針對到底是租房還是買房好,網友bluejade123在PTT上自稱「100%比蔡志雄、陳文茜還要瞭解」,並提出4點理由,認為現在買房恐怕是不智之舉。bluejade123指出,如果從數據來看,台北房價所得比15倍,但是台北房價租金比卻是64年,就算買房來出租根本不划算。
 
從房價漲跌來看,bluejade123指出房價雖然已經跌兩年,而且市場預估還會繼續跌,而且是從「超級高點」跌下來,他並質問「如果知道5年後房價從2000萬跌到1400萬,你還會買嗎?」,提醒民眾不要有房價只漲不跌的迷思,買房最終要回歸到「現在是高點或低點」的問題,不要盲目地買房。
 
不過,也有網友嗆聲說,5年房價從2000萬跌到1400萬不敢買,但是如果10年後會漲到2100萬元還買不買呢?認為bluejade123的論據過於空洞。
 
另外,有房仲業者表示,對於自住客來說,房價下修正是便宜買好房的最好時機。台北市信義區房仲業者透露,現在市況完全是買方市場,尤其是有電梯的中古華廈最為熱門,如果有誠意好好談,幾乎可以用老公寓的價格買到電梯華廈物件,其中一件案子才開放兩周,已有80幾組人前往看屋,市況熱絡,屋主降價幅度大,因此建議想買屋自住的民眾,還是可以碰碰運氣。

地震&暴雨天災頻傳,住房如何居安思危、買房如何挑地段&結構?→解答盡在07/20【好房網影響力講座】好房網影響力講座/李咸亨/安全險中求-抗震安家祕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