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087

包租公婆 下殺15%攬客

#包租公 #包租婆 #租金降價 #多空 #預售 #租售

記者方明/台北報導

隨著租屋市場旺季結束,包租公婆近期開始降租攬客,根據統計,9月降租物件較7月大增22%,雙北市以中山區及板橋區占大宗,調降租金幅度大約介於10%至15%。

著9月各大專院校陸續開學與謀職者紛紛就定位後,租屋市場需求大幅降低,為求儘快順利出租,包租公婆調降租金的意願明顯增強。

每年7、8月因大批外宿學生與社會新鮮人湧現,為租屋市場最活絡的旺季,但隨著9月各大專院校陸續開學與謀職者紛紛就定位後,租屋市場需求大幅降低,為求儘快順利出租,包租公婆調降租金的意願明顯增強。

根據好房網統計近3個月降租物件數量發現,與7月相比,9月降租物件量明顯多出22%,其中,雙北市最新調降租金幅度大約介於10%至15%。從9月降租物件區域占比分析,台北市以中山區19%、大安區14%及信義區13%為最大宗;新北市則以板橋區22%、新莊區16%及中和區16%居多。

好房網指出,以8坪出租套房換算,台北市文山區原本平均開價6,392元,不過目前已降至5,433元就租得到,足足下殺959元,降租幅度高達15%,其次則為中山區調降1,205元、士林區的1,041元;而在新北市的汐止區調降766元,幅度也有14.3%之多,其次則是淡水區的661元與板橋區的752元。

好房網表示,北市中山區小套房多、供給量大,屋主降租意願最高;而新北市則以捷運未到、路段偏遠的區域為主,因房東擔心空租期過長,「降租攬客」的狀況最為明顯。

好房網認為,不少包租公婆受到奢侈稅2年閉鎖期及實價登錄影響,改採自行招租,使得市中心租屋市場競爭日益激烈,對於重視長期收租效益的包租公婆而言,為求增加出租機會,近期調降租金意願較先前高出不少。

實價登錄快查 => 不動產交易實價查詢服務網
 
房仲行情快查 => 好房行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