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496

新北當包租公 淡大周邊價格穩

#多空 #淡江大學 #租售 #包租公

經濟日報 記者陳美玲/台北報導

受到少子化的影響,過去炙手可熱的收租學區出租宅也出現變化,據最新統計資料顯示,大專院校周邊房屋交易中,淡江大學以租金換算年化報酬率最高達4.7%,且區域周邊房價表現相對持穩,算是近年表現不錯的收租學區宅代表區域之一。

永慶房屋業管部資深經理謝志傑表示,選擇收租置產的大學除了看學生數之外,另一個關鍵就是要看近幾年的年化報酬率表現。

淡江大學以租金換算年化報酬率最高達4.7%,且區域周邊房價表現相對持穩,算是近年表現不錯的收租學區宅代表區域之一。(好房資料中心)
淡江大學 學區 少子化 大學生 (好房News林美欣攝影)

以全台來看,高雄科技大學6.6%最多,其次是中原大學的5.8%和東海大學的5.6%;北部方面,則是淡江大學拔得頭籌,最高年化酬率達4.7%。

據實價登錄統計,去年前四月學生人數達15,000以上的大專校院周邊800公尺範圍內之住宅成交資料,交易量排行第一為淡江大學,去年前四月住宅平均每坪成交均價約20.3萬元,再交叉比對房仲網租屋案件來看,淡大周邊800公尺範圍月租金行情約每坪350~800元間,若以租金行情與平均單價進行計算,年報酬率大約落在2.1%至4.7%左右。

謝志傑說明,淡江大學位於新北市的淡水區,屬於私立傳統名校,其學生人數高達25,000人,但學校所提供的宿舍床位僅有約2,900個,床位供不應求,學生租屋需求較高。

而淡江大學周邊也形成淡江商圈,主要沿著英專路以及大忠街發展,提供學生基本的生活機能,使租屋市場有所支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