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616

住宅區生意難做?國產署內湖案店面賣不掉 改標租求活化

#政策 #學區 #商圈 #中古 #租售 #內湖 #碧湖君鄰 #國產署 #標租 #店面
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台北報導
 
財政部國產署宣布,今年7月公開標租台北市、基隆市、高雄市、台南市住宅區的國有房地,其中台北市內湖區2戶「碧湖君鄰」1樓店面,因去年標售數次都未標脫,此次改為公開標租,希望盡可能活化資產。
 
國產署去年持續出清都更分回戶,但位於內湖的「碧湖君鄰」2戶1樓店面,去年標售數次都無法標脫。根據國產署提供資料,這兩戶店面,分別約56坪和57坪,去年10月的標售底價分別為3249.5萬及3243.3萬,拆算每坪單價分別約58萬及57萬。
 
國產署宣布標租內湖「碧湖君鄰」2戶1樓店面。好房網News資料照片
碧湖君鄰 都發局提供
 
國產署副署長邊子樹表示,考量到國有資產應該盡量活化,這兩戶店面既然標售不順利,應此這次就改為標租。56坪這一戶競標底價為年租72.4萬,換算月租約6萬;另一戶57坪的競標底價則為年租76.1萬,換算月租約6.3萬,兩戶租賃期限都是5年。
 
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經理徐佳馨分析,這兩戶店面所在地,屬於住宅區,最大特色就是平日的白天,住戶都去上班,人流很少,僅有晚間和假日,人流較多,以之前標售底價約3千多萬來看,投資客可能會覺得購買板橋或中永和的商圈店面,更為划算。
 
此次國產署標租,南區分署也釋出高雄市鳳山區福誠段2筆住宅區土地,基地面積超過1900坪,地點鄰近高雄五甲商圈,原本過去都以設定地上權方式開標,這次為了活化國有資產,也改以標租方式,租期都是20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