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555

地上權案打「小而美」策略 標脫率逾五成

#政策 #租售 #地上權 #國產署

經濟日報記者翁至威/台北報導

地上權市場真的熄火了嗎?財政部國產署官員坦言,亮眼的地上權標的陸續釋出後,大型標的愈來愈少,未來地上權權利金勢必會減少;不過國產署仍會朝向「小而美」的方向持續推案,今年前八月標脫率也超過五成,整體表現還是不錯。

此外對於近年權利金收入減少,國產署也喊冤,官員表示,不能單從財政部歲入來看,除了一般國有財產外,國產署也會代辦許多基金財產的招標設定地上權案,相關收入就會歸入所屬基金。

財政部國產署官員坦言,亮眼的地上權標的陸續釋出後,大型標的愈來愈少。聯合報系資料照片財政部國產署預計今年起陸續推出四筆土地活化案,今年底將收回的台北世貿三館用地是受矚目的標的之一。圖為世貿三館外觀。 本報系資料庫

以去年空軍官兵活動中心為例,就是屬於營改基金財產,多數權利金收入就會歸入國防部;或是緊接著今年將招標的松江南京基地,就屬於國發基金財產,屆時權利金也會撥入國發基金。

官員表示,雖然大型地上權標的愈來愈少,但國產署仍會持續評估適合的基地,推出小而美的案件,截至今年8月為止,標脫率也達到54.55%。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