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061

台中捷運延伸彰化、大坑 中市府再送中央審查

#交通 #政策 #台中捷運 #彰化 #審查

聯合報記者洪敬浤╱即時報導

台中捷運綠線明年底通車,台中市交通局表示,中捷綠線延伸彰化、大坑段,今天再次提報交通部審查。交通局長葉昭甫說,市府爭取中央一次核定,工程也將同時發包施作,帶動中彰生活圈的發展。

中捷綠線延伸彰化段的路線,原本規劃走金馬東路,在台中端增設2站、彰化端設2站;彰化縣一度傳出要調整路線,往東走彰南路,帶動彰化市東區發展,不過最後縣府核定的路線,仍維持原本的路線。

台中捷運綠線延伸彰化、大坑段,台中市交通局今天再送交通部審查,爭取一次核定,同時發包工程。圖/台中市交通局提供台中捷運綠線延伸彰化、大坑段,台中市交通局今天再送交通部審查,爭取一次核定,同時發包工程。圖/台中市交通局提供

台中市交通局表示,中捷綠線延伸彰化、大坑段,全長約7.82公里,往彰化端增設4座車站,往大坑端增設2站,工程經費238.84億元,用地徵收與拆遷補償費9.6億元,總計248.44億元;中央補助144.8億元,台中市負擔69.72億元、彰化縣負擔33.92億元。

市府表示,中捷綠線延伸段的可行性研究報告,市府依照交通部今年5月的審查意見,重新修正報告書後送交通部審查,爭取中央能一次核定延伸彰化、大坑的計畫。

葉昭甫說,捷運綠線通車在即,上次審查意見為延伸段機電系統相同難度高,市府邀請台北市捷運工程局等單位共同研商,重新評估工程經費與財務效益;中捷綠線延伸段工程分為彰化、大坑端,為避免未來工程發包與機電整合的困難,希望中央能一次核定。

中捷綠線延伸彰化段規劃,將橫跨烏溪,增建捷運與道路共構的金馬大橋,彰化縣境規劃增設金馬/彰興路口、金馬/中山路口共2站;市府表示,彰縣先前對捷運路線未定案,彰化市一度爭取往東移,帶動彰化市東區都市計畫區,最後仍決定回到原路線。

葉昭甫說,中捷綠線串聯高鐵特定區與台中人口最多的北屯區,將帶動大量人流與商業活動,延伸到大坑屬於台中最熱門的登山場所,去年全年遊客有290萬人次,可紓解假日交通壓力;北彰化生活圈人口超過80萬人,也應增設捷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