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06

新軸心OK 中捷綠線將復駛

#地方 #交通 #台中捷運 #政策
中國時報記者陳淑芬/台中報導
 
台中市捷運綠線故障改善報告,經台中市捷運故障審查委員會第6次審議,5日晚間正式通過,委員會認為改善後的軸心材料特性、安全係數等均有提升,符合設計標準,改善方案安全無虞。審查結論及恢復試營運時程將盡速送請市府討論,決定通車時間。
 
針對台北市捷運局提送的中捷綠線《半永久式聯結器故障分析報告》,中市捷運故障審查委員會5日第6度開會,審查北捷局與川崎重工提供的補充測試等資料,並由北捷局與川崎重工針對上次委員尚有疑慮的問題進行回覆,經交叉提問、分析與討論到晚間,最後通過事故發生原因及改善方案。
 
中捷故障報告改善方案審查通過,台中市長盧秀燕(左1)到場致意。(台中市交通局提供/陳淑芬台中傳真)
中捷故障報告改善方案審查通過,台中市長盧秀燕(左1)到場致意。(台中市交通局提供/陳淑芬台中傳真)
 
原設計忽略疲勞效應
 
台中市交通局長葉昭甫表示,北捷局由副局長陳耀維率隊與川崎重工團隊與會,說明故障原因是「原半永久式聯結器組裝程序,沒有定量的標準提供組裝人員判斷是否調整正確,導致牽引裝置軸心在卡死狀態下發生疲勞斷裂。」經審查委員會判斷,原設計忽略疲勞效應,使「安全裕度」不足以涵蓋軸心卡死狀態下的負荷,造成軸心斷裂。
 
交通局指出,為加強半永久式聯結器的安全機制,委員會要求廠商應保證聯結器營運後至大修前的運轉安全無虞,並提供最新修正的產品改善指引手冊(PMI),持續監測半永久式聯結器運轉情形。北捷局與川崎重工在會中均接受委員會的建議,展現解決故障問題的負責任態度。
 
盧秀燕感謝委員把關
 
台中市長盧秀燕5日晚間在審查會議結束後,特地向審查委員致意。盧秀燕指出,捷運蓋了10多年,感謝委員們在每次會議均嚴格為市民的安全把關。
 
葉昭甫強調,經委員會審查通過後,確定聯結器改善方案安全無虞,審查結論將送請市府,討論恢復試營運與通車的時間,希望盡速提供市民安全、優質的捷運服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