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3

台中議員試乘 中捷稱8年安全無虞

#台中捷運 #政策 #交通 #地方
中國時報 陳世宗、林欣儀/台中報導
 
台中捷運綠線25日起試營運,台中市議會交通地政委員會23日先試乘,並到北屯機廠視察軸心改善情形,對於改善後的列車平穩度、噪音等,認為有進步,但召集人楊正中等仍質疑軸心改善情形。
 
台中捷運公司說,改善後軸心有設計、材料、製造、組裝、運轉等5大面向驗證,及延長保固等3道防護機制。
 
中捷公司將電聯車頂高,讓議員們可清楚了解新軸心的安裝實況。圖/陳世宗攝
中捷公司將電聯車頂高,讓議員們可清楚了解新軸心的安裝實況。圖/陳世宗攝
 
新軸心疲勞測試均無異常
 
中捷綠線將於3月25日至4月23日試營運。為了解軸心改善情形及旅客建議事項等改善成效,市議會交通地政委員會及市議員們昨日先搭乘捷運,從市政府站到北屯總站,再到北屯機廠視察。
 
中捷維修處長林永盛說,中市府捷運故障審查委員會判斷軸心斷裂原因為設計忽略「疲勞效應」,使「安全裕度」不足以涵蓋軸心卡死狀態下的負荷,廠商川崎重工改善軸心;新軸心進行反覆拉伸及壓縮負載疲勞測試1000萬次,疲勞彎矩測試100萬次均無異常。
 
林永盛表示,廠商修訂建立適當工作程序,新軸心組裝程序已增加垂直及水平方向阻力量測基準,確保軸心於運轉時可平順擺動;全車隊18列車逐一完成測試軌及正線跑車400公里,確認列車運轉正常。
 
楊正中、劉士州說,先前網路曾謠傳,中捷軸心只用黃色膠帶黏貼,造成民眾對行車安全有疑慮,事實上黃色膠帶所黏貼的是應變規(紀錄軸心應力的數據);中捷應將測試後數據公開向市民說明清楚。斷軸問題廠商是否偷工減料應查清楚關係到賠償問題。
 
平穩度噪音及煞車有進步
 
市議員吳瓊華、羅永珍、何敏誠、羅廷瑋、陳文政、賴順仁等表示,改善後的中捷平穩度、噪音及起動和煞車等,全都比第一次改善。
 
中捷強調,為確保捷運綠線通車後安全無虞,廠商保證聯結器在營運至大修前8年內運轉安全無虞。
 
中捷表示,通車後3個月、6個月、1年、2年、3年定期檢測,及列車加裝監測聯結器運轉情形設備;通車後3年內,北捷局與川崎重工均有人員派駐台中,協助檢測列車相關系統。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