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851

台中捷運施工拆天橋 過馬路得繞遠路

#政策 #交通 #地方 #台中捷運

記者洪敬浤/台中報導

台中捷運綠線動工後,拆除中港路、文心路口的天橋,路面並未畫設行人穿越道,反而豎立告示牌,建議繞道而行,引發民眾批評;市府緊急到現場會勘,決定畫設行穿線,解決民怨。

告示牌造成行人不便,將畫設行穿線,方便民眾通行。(記者洪敬浤/攝影)

「道路施工,行人改道。」中港路、文心路口加油站旁,豎立起新告示牌,一旁加油站員工看了半天,嚷著「直接走過去就好了,為什麼要多繞一圈?」

中港、文心路口的天橋上月拆除後,平面道路迄今尚未畫設行人穿越道,許多行人趁綠燈時,走在沒有標線的柏油路面,穿梭在右轉車輛與待轉機車陣中,現場相當危險。

昨天工程人員在中港、文心北側路口,設置巨幅告示牌,提醒民眾「繞道而行」;依據現場公告,如果要從中港路加油站穿越文心路,得等3個紅綠燈,多繞50、60公尺才能抵達。

「對行人而言太不方便!」靜宜大學食品營養系學生何律達說,如果考量交通安全,天橋拆掉之後平面道路不能走,那對面也不能走啊!有人說,天氣那麼熱,多等1分鐘都讓人飆汗,市府要大家等3個紅綠燈,繞了一大圈才能過馬路,對行人太不友善了!

交通局捷運工程處長郭志文說,中港、文心路天橋拆除後,路口原本要立即施工,為避免危險,才不畫設行穿線,請民眾改道通行;檢討施工進度並現場會勘,發現一個月後才會架設施工圍籬,本周將先畫設行穿線,方便民眾通行。

郭志文說,該路口動工後,也不會取消行穿線,將增設護欄、警示燈,提醒駕駛注意,確保行人通行的區域,也請民眾配合,經過該路口時快速通過。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