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0

台中捷運站綠建築 民憂又日曬雨淋?

#台中捷運 #綠建築 #地方 #交通 #政策
聯合報 記者陳秋雲/台中報導
 
預定今年底通車的台中捷運綠線,18座車站完工,市府強調符合綠建築標準,有自然採光、通風等多項設計;但台鐵台中車站當年也強調綠建築,民眾憂心變成「通風變淋雨、採光就日曬」。
 
中市交通局表示,捷運綠線車站或出入口都規畫立體綠化牆面,以雨水回收系統澆灌,站內大幅採自然光與通風設計;其中松竹與九德站出入口更增置雨水撲滿設施,提供植栽灌溉和暴雨滯洪功能,並從「台鐵經驗」改善缺失。
 
台中捷運綠線沿途18站,都已取得綠建築認證。 記者陳秋雲/攝影
台中捷運綠線沿途18站,都已取得綠建築認證。 記者陳秋雲/攝影
 
據台中市府強調,台中捷運設計就是「綠」線,共18座車站都符合綠建築節能減碳;交通局長葉昭甫說,各車站規畫時就導入綠建築設計,北屯總站超標準達到「綠化量指標」、「基地保水指標」、「二氧化碳減量指標」及「廢棄物減量指標」等,取得綠建築標章銅級。
 
但當年台鐵台中新站也強調節能,開放式建築主體有30公尺高的棚頂,擁有良好通風及照明設計,貫徹永續概念整座車站廣場幾無空調設備,但乘客抱怨下雨時站內被雨淋,夏天汗流浹背。
 
豐原林姓學生說,每天上學搭火車通勤,常聽到抱怨熱到爆,希望台鐵車站加裝冷氣降溫,否則到校已一身汗。
 
技術學院張姓學生說,聽到自然通風與採光的綠建築,就覺得一定很熱。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