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3

彰化縣1年增加60多位百歲人瑞 最高齡111歲

#人瑞 #白金婚 #夫妻 #地方 #新奇
聯合報記者劉明岩/彰化報導
 
彰化縣共有209位百歲以上人瑞,彰化縣府今天邀請到其中的38位百歲人瑞及41對白金婚夫妻與其親屬,在花壇鄉全國麗園餐廳舉辦高齡同學會,到場最高齡的是106歲田尾鄉林庚寅,縣長王惠美表示,藉此活動提前為長輩們歡度重陽節,更表達敬重與關懷。
 
縣府社會處表示,彰化縣100歲以上的人瑞目前有209位,其中最高齡者設籍秀水鄉今年111歲的梁李險女士,而今天出席「高齡同學會」共有37位,其中最高齡的是106歲田尾鄉林庚寅阿公,此外,104歲的有2位、103歲的有3位、102歲的有6位、101歲的有11位、100歲的有14位。最特別的是,來自二林鎮100歲的康鏡女士還能騎腳踏車,會講英文及日文。
 
彰化縣政府今天在花壇鄉全國麗園餐廳舉辦高齡同學會,同時表揚彰化縣結婚滿70週年的白金婚夫妻,其中,張永誠、張葉彩綿夫妻承父母之命、媒妁之言結婚,張永誠曾經歷八二三砲戰,兩人已90多歲依舊鶼鰈情深。記者劉明岩/攝影彰化縣政府今天在花壇鄉全國麗園餐廳舉辦高齡同學會,同時表揚彰化縣結婚滿70週年的白金婚夫妻,其中,張永誠、張葉彩綿夫妻承父母之命、媒妁之言結婚,張永誠曾經歷八二三砲戰,兩人已90多歲依舊鶼鰈情深。記者劉明岩/攝影
 
王惠美說,現今醫療科技進步,加上彰化縣持續16年來的萬人健檢活動,使國人健康長壽的人口越來越多,去年彰化縣100歲以上的長者有147名,今年就有209名,成長速度很快,長壽已經變成未來的趨勢,要讓長輩更健康快樂幸福,是縣府目前重要施政方針。
 
今年活動也同時表揚彰化縣結婚滿70週年的白金婚夫妻,共計有170對,今天出席夫妻計有40對,此次參加表揚夫妻中,張永誠、張葉彩綿夫妻父母之命,媒妁之言,張永誠曾經歷八二三砲戰,兩人已90多歲依舊鶼鰈情深。
 
王惠美說,縣府在各鄉鎮目前共設有268的社區關懷據點,目的是使社區長輩在地老化在地安養、在地照顧,讓青壯輩可以專心拚事業,未來的目標是一村里一關懷據點,還有推行老人許多福利措施,長青幸福卡、長青學苑、獨居老人關懷訪視、緊急救援系統、假牙補助、防止走失的呼叫機、不老健身房等,在縣內7個鄉鎮也正規劃、設計、興建新的社福大樓,將相關社會福利資源整合,縣府將更積極盤點整合相關資源,照顧長輩,提升縣民的福祉。
 
與會人員還有立法委員黃秀芳、縣議員李寶銀、陳銌銌、曹嘉豪、李成濟及各鄉鎮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