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772

環境空氣好 旗山8人瑞半數住溪洲

#高雄 #旗山 #人瑞 #溪州 #新奇 #地方

記者徐白櫻/高雄報導

旗山區人口數不到4萬人,卻有8位百歲人瑞,半數住在溪洲地區,分布在鯤洲、上洲、中洲與南洲等里。社會局昨天探望兩位今年剛滿百歲的溪洲長輩,兩人把長壽原因歸納於溪洲環境好、適合運動,幸福感十足。

楊柯樹蘭阿嬤說她不挑食,常常運動才能長壽。(截取自聯合新聞網)

重陽節將到,昨天社會局副局長謝琍琍與旗山區公所社會課長林靜芳等人,專程送蛋糕去恭賀兩位剛滿百歲的楊柯樹蘭與黃張惠,兩人皆住在中洲里,昨天開心收下總統馬英九的金質獎牌、內政部金牌,以及市府贈送的一萬元紅包。

全市最高齡的人瑞蔡楊宿(109歲)也住在旗山區鯤洲里,除楊柯樹蘭與黃張惠同住中洲里外,另有吳李香(三協里)、貝華男(大林里)、方洪月(上洲里)、李老說(東昌里)、管聰發(圓富里),總共8位百歲人瑞。

林靜芳說,今年8位人瑞中,半數住在溪洲地區,長輩們表示,應該是溪洲的空氣好、環境好,生活沒有壓力,再加上溪洲盛產香蕉,常常要下田勞動,所以身體比較健康。林靜芳強調,步入高齡化社會之後,更加考驗政府的社會福利政策,以後要努力讓長輩們活得老、活得快樂。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