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81

善心9旬嬤 助7旬獨居阿公修屋

#地方 #新奇 #高雄 #旗山 #魏寶杏 #八德獎 #修繕居所

記者林雅惠/高雄報導

活多老,好事做到老!旗山94歲獨居阿嬤魏寶杏,從小送人當養女吃盡苦頭發願做善事,行善事蹟不勝枚舉曾獲八德獎最高榮譽,阿嬤昨天到內門區探視美濃地震屋毀的獨居阿公柯銀樹,捐資幫他修繕居所。

94阿嬤魏寶杏出生台中豐原人家,在重男輕女年代被父母送給魏姓菜販當養女,艱苦又不平凡人生歲月跟隨而來,養父母居無定所,她曾做搬運工協助養家,貧困生活讓她發願要行善助人。魏寶杏表示,19歲嫁給林姓商人當二房,嫁人後第8年兒子7歲,先生則因病往生,當時獨力扶養孩子經濟不佳,但仍會小額捐款給需要者,直到兒子長大在高雄開小工廠,近年將省下生活費幫助貧困者,多次出錢協助無名屍安葬。

她說,每月將收房租錢留下6000元生活開銷,其餘全部布施做善事,只要能力所及願盡力而為,2010年因此榮獲馬英九前總統頒發全國好人好事代表表揚。內門區79歲獨居阿公柯銀樹,因年初美濃地震震毀房屋及水塔,魏寶杏阿嬤從旗美行善義工隊得知立即捐5000元幫助裝水塔,昨天隊長呂正元帶阿嬤到現場關懷柯銀樹,希望幫助脫離困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