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460

從農具到鋼鐵人 打鐵轉型藝術化

#地方 #新奇 #高雄 #打鐵老店 #梓官正大鐵店 #歐榮輝 #鋼鐵藝術創作

記者郭韋綺/高雄報導

梓官正大鐵店是北高雄碩果僅存打鐵老店,販售各式菜刀、農具、鋤頭,扎實打鐵工夫傳承超過一甲子,當家第3代傳人歐榮輝從小在打鐵堆長大,隨時代變遷將打鐵工藝提升到鋼鐵藝術創作,為老店注入新活力。

迷你鐵馬、傳統黃包車、復古汽車、鋼盔士兵、鋼鐵人,全是純手工敲打鑄造,昨天在岡山籃籗會趕集市場一字排開,格外吸睛,吸引不少顧客駐足欣賞。51歲歐榮輝說,打鐵店從阿公創立以來60多年,不曾缺席籃籗會,擺上各式各樣新鍛造的農具。

但隨時代改變,務農的人變少,農具銷售遞減,他突發奇想把打鐵功夫轉化成鋼鐵創作,果然成功抓住顧客目光。他說,從小打鐵基本功夫下得深,藝術創作難不倒,但作品迷你精緻,耗費時間較多,需要更多耐心,但也從中找到樂趣,把喜愛漫畫英雄、公仔人偶用鋼鐵打造,成就更不一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