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660

這顆蛋嚇壞人!北市11巨型「孤兒」讓柯文哲GG

#政策 #大巨蛋 #柯文哲 #趙藤雄 #BOT #公開透明

好房網News記者陳佑婷/整理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因大巨蛋案跟趙藤雄鬥法至今尚未定案,卻已嚇壞了一堆財團,導致台北市現在有11個大型建設標案形同「孤兒」,業者深怕與北市府產生糾紛而不敢標案。不過,網友大都表示如果標售過程公開透明,剛好可以讓喜歡「撈油水」的不肖業者「大退散」,前市議員楊實秋更表示,讓BOT案標不出去恐是柯文哲最大的貢獻,可以遏止北市府變成「財團提款機」的歪風。

「大巨蛋案」嚇壞財團,11大型標案恐成「孤兒」。(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大巨蛋現狀。(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大巨蛋案」讓台北市長柯文哲跟遠雄建設董事長趙藤雄鬥法許久,還沒有鬥出個結果,卻已嚇壞其他財團。根據《中國時報》報導,北市府推動的11大標案,包括4度流標的市議會舊址開發案,讓台北市議員看衰招商結果,認為未來恐還會有多案將躲不過流標命運,廠商、財團及業者大都因「大巨蛋案」而採取觀望態度。台北市議員洪健益就表示,柯市府的招商過程雖比以往更公開透明,但很多有能力的公司擔心得標後仍有爭議,尤其美河市、南港機廠等聯開案前例,更讓人卻步。
 
針對「大巨蛋案嚇壞財團、廠商」的說法,有網友在PTT諷刺地表示,「不能黑,誰要做虧本生意」、「柯文哲還在作夢,公開透明笑死人」,也有網友表示「公開透明就沒有人要標,表示過去那些廠商撈了多少油水!」力挺柯文哲。前市議員楊實秋則在壹新聞節目中表示,台北市府的BOT案乏人問津,反倒是柯文哲對台北市最大的貢獻,「因為過去BOT案都讓政府淪落為大型財團的提款機。」
 
不過,台北市長柯文哲還是向《中廣新聞網》說明,BOT案招標不出去,北市府會檢討,除了修改BOT 法案,最近也會調整租金上限,因為地價調漲太高,如果照地價的5%收租金,投資者租金會多好幾千萬元,北市府會建立制度,公開透明。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