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26

大巨蛋下一步…柯文哲主張重啟談判

#大巨蛋 #柯文哲 #遠雄 #趙藤雄 #政策

記者邱瓊玉、張世杰、王寓中/台北報導

柯P:負責任不是操作民粹,順勢解約

面對大巨蛋的爭議,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天大動作率領市政團隊發表四點聲明,強調堅持合法、安全的大巨蛋,他不反商,而是反對複雜的政商關係。柯主張重啟談判,並對遠雄集團創辦人趙藤雄喊話:「做生意有賺就好,不要太貪」。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天率領市政團隊針對大巨蛋案舉行記者會,柯文哲強調自己上任以來,對大巨蛋堅持公平正義、公開透明原則

遠雄:一切照合約走,柯不必見獵心喜

遠雄發言人楊舜欽說,包括趙藤雄在內的遠雄員工,都沒有因大巨蛋案被起訴,合約有法律效益,一切照合約規範走;如果像柯所謂「有賺就好」,當時合意解約時,北市府就應買回去自己賺,遠雄也樂見其成。趙藤雄個人的案件,不是對大巨蛋案推諉卸責的藉口,柯不必見獵心喜。

北市府是否會和遠雄解約?柯文哲說,負責任的政府還是要克制,不是操作民粹,順勢解約。市府法務局長袁秀慧說,解約還是要有涉及違失,目前很難認定構成終約的條件,北市府還有鑑價買回等問題,不到最後關頭,不會隨便終約。

柯文哲昨發表四點聲明,一,北市處理大巨蛋案堅持公平正義、公開透明,承擔前任市政府留下來的困難。二,司法判決證明北市府因大巨蛋沒有按圖施工,要求遠雄勒令停工是合法的。三,北市府會站在公平正義的立場,替市民爭取權益。四,北市府堅持合法安全的大巨蛋。

柯說,他反對複雜政商關係,但不是仇富反商,在這個原則下還是要促進北市經濟發展,但太明顯有問題,北市還是要堅持。

媒體詢問是否覺得財政局前局長李述德有可能「欺上瞞下」?柯文哲說,他很難替前市長馬英九回答,有多少證據就辦多少。他以前會抱怨、罵前朝,現在就覺得講人家壞話也不會讓人家變好,實在是爛攤子,但要想辦法解決。袁秀慧指出,遠雄建照送審,修約程序將立刻啟動,權利金也是契約談判的重要點。考量大巨蛋量體變更後,權利金需要重新計算,市府會再和遠雄啟動議約程序;若遠雄不同意修改,就是要溝通。

大巨蛋爭議 馬英九:清廉自持禁得起考驗

台北地檢署偵辦遠雄集團創辦人趙藤雄涉大巨蛋等五大弊案,不僅遠雄創辦人趙藤雄遭起訴求刑,如今也爆出大巨蛋當初的公安、議約可能也有問題。針對台北市副市長陳景峻說「自己是在處理馬英九留下來的爛攤子」,前總統馬英九強調,清廉自持禁得起考驗。

馬英九辦公室發言人徐巧芯表示,不隨陳副市長的選舉語言起舞、替他造勢。馬英九從事公職以來,一向奉公守法,清廉自持,絕對禁得起司法檢驗。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