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622

柯︰趙藤雄沒坐牢是台灣的悲哀

#柯文哲 #趙藤雄 #遠雄 #大巨蛋 #政策

陳燕珩、池雅蓉/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赴議會施政報告,遭民進黨議員猛打大巨蛋議題,議員江志銘要柯文哲承諾,將7項公安基準清楚列在同意書中,若遠雄不同意就無法復工,柯未具體回應;議員林世宗則質疑柯對大巨蛋案態度前後不一,自我打臉。柯重申立場未變,再放重話表示:「趙藤雄沒坐牢是台灣的悲哀」。

柯文哲昨赴議會施政報告,再放重話表示:「趙藤雄沒坐牢是台灣的悲哀」

林世宗昨調出新聞片段,指過去柯對大巨蛋議題砲火猛烈,現卻改變,本來判遠雄死刑,後來變成無期徒刑、再變緩刑,9月8號以後甚至還能保外就醫,質疑市府立場轉變,內部可能有趙藤雄好友,或市府根本在演戲,痛批「今日的柯P打臉昨日的柯P」。

柯文哲強調,他的立場沒有改變,除台灣建築中心審查,大巨蛋的環評、都審還是要經市府,他也不忘再抨擊,「趙藤雄沒坐牢,是台灣司法的悲哀」。柯說,基本上會按照先前標準,遠雄也願意進入北市審查,「如果審核不過、拖太久,我們還是會把他幹掉」。

對此,遠雄發言人楊舜欽回應,柯文哲的發言無助於解決大巨蛋問題,既然目前雙方有意往正向發展,希望市長不要再衍生無謂的干擾,遠雄巨蛋公司將依循契約法令,確實履約完成大巨蛋建設。

監察院日前針對大巨蛋案糾正北市府,認為廉政委員會在沒有法律明文規定下行使調查權,明顯有違法之虞。昨國民黨議員王欣儀要求市府裁撤這個「黑機關」;北市政風處長劉明武強調,經監察院糾正後,市府限縮廉委會的行政調查權,現委員已無直接約詢同仁的權利。

此外,針對柯文哲民調持續探底,國民黨議員鍾小平昨列舉柯的「十大罪狀」,包含三橫三縱、房屋稅、公務員測謊、砍重陽敬老金等,質問柯民調低於30%,是否不再參選?柯回應,基本態度是做不好就打道回府,民調30%算是很低了,「我會知所進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