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87

中橫裝電眼 監控路況雨量

#監視器 #中橫公路 #雨量 #路況 #太魯閣 #地方

許家寧/花蓮報導

台8線中橫公路每逢豪雨就會傳出坍方災情,公路總局在太魯閣牌樓至大禹嶺路段間裝設的錄影監視鏡頭,今年預計將加裝至70支,並派專人24小時監看,除了掌握路況無死角外,降雨量也在監測範圍內,一旦超過預定標準值,隨即啟動封路機制。

中橫公路裝設錄影監視鏡頭,掌握路況無死角外(許家寧翻攝)

位於太魯閣山區的中橫公路,每逢豪雨落石不斷,頻頻發生多起車輛遭落石擊中意外,上月更造成一輛遊覽車女遊客遭巨石砸死悲劇。此次莫蘭蒂及馬勒卡颱風來襲,公路總局密切監控山區雨量,立即啟動預警性封路,讓此次颱風未釀成傷亡。

洛韶工務段長張宇博指出,中橫公路與蘇花公路路況同屬「一級戰區」,雖然車流量不同,但「災害」卻是不分軒輊,每當遊客開心暢遊太魯閣國家公園或清水斷崖風景區時,工務段人員卻是對山壁上方的石頭提心吊膽,深恐發生落石意外。

因此太魯閣牌樓至大禹嶺沿線道路,預計今年將增加到70支監視鏡頭,所有鏡頭均派員進行24小時監看畫面,除路況、災害之外,也會掌握山區降雨量,若轄境內雨量超過預定標準值,將通報警方與相關單位共同實施設柵管制作為。

新城警分局長鄭鴻文表示,感謝工務段與警方及太管處相互協調、整合,擬訂出一套完善的防災紓困方案,並同意讓中橫公路沿線各派出所透過調閱監視器,迅速取得最新的道路畫面,即時了解災害的嚴重性,不但避免讓員警涉險勘路,也能迅速將道路情資提供用路人知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